宜蘭縣 /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有民主聖地的宜蘭縣,長期以來多由民進黨執政,今年可能變天嗎?因為政府農地政策引發反彈,讓長年深耕基層的國民黨籍羅東鎮長林姿妙,民調領先民進黨的陳歐珀,至少10個百分點以上,力求把綠地,翻轉為藍天。不過,綠營方面也舉林姿妙看不懂公文,亂用第二預備金來綁樁,連續發動猛攻!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多次到宜蘭輔選,力拚在選戰最後時刻,能夠黃金交叉為民進黨出征宜蘭縣長選戰,立委陳歐珀希望延續綠色執政典範。2014年民進黨的林聰賢,得票率超過6成3,擊敗代表國民黨空降的邱淑媞,輕鬆連任,2016總統大選,「英仁配」大勝「朱玄配」8萬5千多票,藍營在宜蘭萎縮到只剩2成5,不過陳歐珀這回參選,對決國民黨的羅東鎮長林姿妙,卻陷入苦戰,被視為傳統型政治人物的林姿妙,以親切歐巴桑形象深耕基層,服務範圍也早就擴及全宜蘭。在9月底民調,林姿妙就以37.61%,領先陳歐珀23.38%,10月初另一份民調,更以四成二支持度,大幅領先陳歐珀的一成三,宜蘭號稱民主聖地,長期由民進黨執政,如今可能被藍營攻下,關鍵原因被認為是綠營派系不合,農地農用相關政策反覆,在地方掀起反彈聲浪。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以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行政院長賴清德,綠營輔選鐵三角,三番兩次前進宜蘭拉抬陳歐珀選情。綠營不但砲轟林姿妙口才不佳,不會看公文,民進黨立委也向監察院告發林姿妙用第二預備金,補助其他鄉鎮市活動來綁樁,涉嫌濫權瀆職,藍營希望再次執政宜蘭,綠營力拚黃金交叉,民主聖地,是綠地再次變藍天,還是民進黨延續執政,選戰進入倒數1個月即將分曉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gjghjg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