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華爾街的大屠殺確實讓投資人感到不安,但在日常經濟中,美好時光並未結束。在升至歷史新高後沒多久,上週美股大跌,引發人們對長達 9 年多的經濟擴張能持續多久的疑問。聯準會 (Fed) 正在提高利率,無論它何時升息,經濟總是會放緩。然而,經濟並不會說放緩就放緩,利率水準仍然很低,離足以開始阻礙經濟成長之前還有一段時間。更重要的是,經濟有充足的動力。工資上漲、就業機會創歷史新高,失業率最近降至 48 年的低點 3.7%。美國人對經濟的信心 20 年來最強,因為有足夠的錢可以花用。如何判斷美國人對經濟的信心呢?看看他們在餐館上的支出吧。BMO Capital Markets 資深經濟學家 Jennifer Lee 指出,「這些是渴求而非需求。」換句話說,當經濟狀況良好時,人們的外食比率會更高,而且他們並不擔心失去工作。當經濟景氣不佳時,他們通常在家吃飯,量入為出。按照這個標準來說,目前經濟表現非常良好。餐廳和酒吧的消費量從早春開始飆升,年增率達到 25 年來最高。在 2017 年 8 月至 2018 年 8 月的 12 個月內,在住家以外購買食品和飲料的銷售額成長了 10.1%。餐廳銷售額統計將於週一 (15 日) 隨同 9 月零售銷售報告公布。經濟學家預計,在上次未見明顯成長後,最新的整體零售額將成長接近 1%。鑑於近期連月大幅上揚,9 月餐廳消費逐漸減少並不讓人感到震驚。但趨勢很明顯:一路向上。零售銷售是本週經濟數據的重點,但除此之外其他經濟報告也可能證實:即使華爾街失去升勢動能,經濟仍然堅挺。這些數據包括就業機會、工業生產和庫存水平。即使出現股票暴跌,也只是經濟大步前進中的小插曲。畢竟,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在 10 月初創下歷史新高。如果要影響日常經濟步調,股市得要跌得更多才有用。Jennifer Lee 說,「經濟體質一點也沒有發生變化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兩性物語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 女優美腿自拍 免費名模麻豆自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gjghjg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