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動部調查失業勞工發現,失業後,再重新找工作,會比原來月薪平均少1608元,如果是45歲以上失業者再就業,薪資少了近5000元,是平均值的三倍,是各年齡層最慘的。各教育程度中,專科學歷失業者再就業平均月薪差最大,達3438元,大學畢業者減薪831元,只有碩士以上學位反而加薪254元。勞動部對2016年、2017年間領取失業給付勞工進行問卷調查,有效回收1萬2493份,了解失業勞工就業狀態。調查顯示,領取失業給付勞工,目前有工作者占65.4%,正在找工作者21.3%,目前沒找工作者13.3%。領取失業給付勞工曾再就業者占75.7%,其中以25歲到35歲占78.8%最高,其次為35歲到45歲占78.3%。45歲以上最低,為68.4%。教育程度愈高者,曾再就業比率愈高,碩士及以上曾再就業比率占80.8%,國中及以下再就業比率降為72%。比較目前工作薪資與失業前的工作薪資,再就業者目前平均薪資為3萬7238元,失業前平均薪資為3萬8846元,平均少1608元。兩年前勞工再就業工作,較原來工作薪資少了2716元,去年調查只少了1608元,顯示這兩年失業勞工再就業薪資準有改善。各年齡層中,年齡愈高,失業後再就業薪資減少愈多,45歲以上失業再就業勞工薪資,較失業前薪資平均減少達4942元,年齡愈高,不但再就業機會少,連薪資條件都無法跟原有工作相比。35歲到45歲再就業平均薪資差距1938元,25歲到35歲再就業平均可加薪476元,15歲到25歲再就業行情最好,平均月薪可增加749元。無論國中、高中職或專科、大學學歷,失業後再就業平均薪資都較失業前差,專科學歷減最多,為3438元。國中以下減3188元,高中職平均月薪少了2299元,大學學歷平均減831元。只有碩士以上學歷,可以平均加薪約254元,失業前平均月薪約5萬5650元,再就業平均月薪為5萬5904元,仍可維持相當水準。從失業前與再就業行業結構來看,很少勞工因為失業轉行。已有工作者再就業行業,與失業前行業差距都在三個百分點以內,多數失業者重新找工作,仍以原有行業為主。轉出比例相對高的行業以製造業最多,2.8%未再回到原行業,批發零售業也減2.3%,可能因為技術門檻高,也可能與原行業勞動條件差有關。轉進行業以進入門檻較低的支援服務業(如保全、清潔、派遣人員)較高,為2.8%。更多新聞報導 全球護照排名 日奪冠我奪第29名 寵物業新法將上路 近600商家無新證 動保執法人力吃緊 業者賭你抓不到? 喜歡用沸水泡茶?這樣做恐誘發口腔癌 機車吊銷、扣照 擬禁用汽車駕照代替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禮後才4天 小夫妻一起走了 打26支強心針 前大使救回了 聽他的 1400萬買屋 跌到800萬______________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快投稿Yahoo論壇!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免費UT視訊辣妹免費聊天網 鬥地主遊戲 檳榔西施影音聊天室 送獎金獎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gjghjg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