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金融市場變數多,市場避險情緒升溫,使美元身價上漲。匯銀主管指出,若下周外資不改匯出本色,出口商可能出現惜售美元風潮,不排除新台幣匯率將加開「貶值特快車」,朝29.5元關卡邁進。新台幣匯率昨日貶值4.2分,收29.302元,連三日貶值,為一個半月新低,總成交量17.83億美元,本周累計貶值0.53%。匯銀主管估計,新台幣匯率下周震盪區間約在29.2~29.5元。央行提供資料顯示,台北匯市昨日收盤時,日圓貶值0.69%,歐元貶值0.24%,新台幣匯率貶值0.14%,主要貿易對手國韓元則維持平盤。中國大陸下周三將於台灣海峽軍演,外資昨(13)日持續出走,台北匯市本周多日爆量貶值。匯銀主管指出,近幾日外資在外匯市場瘋搶美元,出口商也趁機進場拋匯,讓新台幣匯率貶勢踩了煞車;不過,若外資出走潮愈演愈烈,不排除出口商將惜售美元,少了出口商的美元供給,新台幣匯率恐加速貶向29.5元。「中國下周三要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演,外資會不會因為這個先跑,值得觀察」,匯銀主管說。根據證交所統計,外資昨日賣超台股近19億元,連三日賣超近90億元,外資賣超台股之外,也確實匯出一些資金,這股外資匯出潮是否延續至下周,對新台幣匯率走勢影響甚劇。「外資就是熱錢,總會見風轉舵、來得快也去得快,如果下周金融市場還是很緊張,熱錢就可能喊撤,第一步就是搶握美元在手,屆時,新台幣匯率有機會貶回29.5元」,交易員說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gjghjg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